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钰明

     

  

长期从事有机功能材料、隐身材料、驻极体材料、精细化工、应用催化、水处理技术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钰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化学(具体应用入有关学科)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有机功能材料、隐身材料、驻极体材料、精细化工、应用催化、水处理技术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周钰明,教授,男,1964年10月13日生,江苏无锡市人,博士、博士生导师。1986、198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分获学士及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89年6月~至今 在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现任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兼任东南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高等学校骨干教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行动计划获得者。近年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及其企业的主要科研项目30多个(其中国家自然科学2项、江苏省高技术、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2项、香港境外合作项目1项),多个项目在企业成功转化,在Advanced Materials、Macromolecules 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共发表论文120篇(其中SCI论文46篇、最高SCI影响因子9.1、EI论文1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3项授权、3项公开),长期从事有机功能材料、隐身材料、驻极体材料、精细化工、应用催化、水处理技术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在化学合成、材料制备和应用、环境保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曾荣获东南大学“优秀教师”等称号,荣获东南大学和江苏省教育厅的“物理化学”优秀课程“二等”奖,2005年荣获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三等奖。是“应用化学”博士点、硕士点负责人,“应用化学”(十一五”期间江苏省重点学科、博士点)学科负责人;“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点 “有机功能材料”方向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院“985”项目主要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出国留学中心评审专家、浙江省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江苏省医药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专家、江苏省环保厅项目评审和环评专家、江苏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江苏省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江苏省优秀课程和全国精品课程评审专家、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评审及咨询专家、江苏省科技成果管理评审专家。

  • 主页访问

    359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16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