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励庆孚

     

  

电机、变压器、电抗器和超导磁体等电磁装置的计算机数值分析和优化设计,新型变频调速电机和控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励庆孚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机学

  • 研究兴趣:电机、变压器、电抗器和超导磁体等电磁装置的计算机数值分析和优化设计,新型变频调速电机和控制。
个人简介

励庆孚,教授,男,1936年6月生,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55至1960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机专业学习,1960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1992年晋升教授,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为博士生导师。1979年前从事电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79至1991年在超导电工研究室从事超导电机和超导磁体的研究工作,期间1981年至1983年和1988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超导应用中心进行合作研究,1984年至1991年任电气工程系副系主任,分管科研和实验室建设工作。1992年至今在电机教研室。目前的研究方向为电机、变压器、电抗器和超导磁体等电磁装置的计算机数值分析和优化设计,新型变频调速电机和控制。现是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大电机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任副主任委员)和超导电工专业委员会委员。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专著“电磁减速式电动机”1本,合作编写英汉电工电子技术词典,汉英电工电子技术词典等。曾任1998年第四届中国国际电机会议主席,第五,第六届会议顾问委员会成员。2001年亚洲国际电磁场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等。

  • 主页访问

    362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