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艾兴

     

  

致力于切削加工和刀具材料,超硬材料加工,复杂曲面数控加工等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艾兴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精密仪器制造

  • 研究兴趣:致力于切削加工和刀具材料,超硬材料加工,复杂曲面数控加工等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个人简介

艾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高校切削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国际制造工程与管理会议(IMCC)常设领导组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邀理事,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江苏大学等校兼职教授,国际杂志<>顾问编委等职。 艾兴院士是著名切削加工专家,长期致力于切削加工和刀具材料,超硬材料加工。复杂曲面数控加工等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是我国切削加工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在切削加工和刀具材料领域,研究与开发高速切削加工和刀具技术,创立融合切削学和陶瓷刀具材料学于一体的,基于切削可靠性的陶瓷刀具研究和设计理论新体系,研究开发成功十多个喷嘴,并投放市场;在超硬材料加工领域,提出了超声振动,断续磨-----间隙脉冲放电复合加工理论与技术;在复杂曲面数控领域,创建了复杂曲面分解重构理论,对不同复杂曲面,灵活运用这一理论,可以产生各种各样的新型处理方法,是复杂曲面设计和加工实用软件具有创新潜力。近二十多年来,曾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省科委、省经委、省教委项目近二十多项和一批工厂企业科研项目,取得重大成果,创很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5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9部。曾获国家发明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国家发明和实用型专利7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国家级和机械委优秀教材奖各1项。培养硕士生40多人,博士生和博士后30多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403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