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云起

     

  

主要从事营销风险管理方向研究,创立了营销风险管理的知识体系。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云起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营销风险管理方向研究,创立了营销风险管理的知识体系。
个人简介

张云起,男,1964年9月出生,山东工商学院(原中国煤炭经济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山东省十五强化建设学科――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兼微纳营销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1988年7月―1994年5月在安徽三星化工集团公司从事经营管理工作,1994年6月至今在山东工商学院从事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兼任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近年来主要从事营销风险管理方向研究,创立了营销风险管理的知识体系。主持国家级重点课题1项,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6项,主持完成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发表论文和调研报告30余篇,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做出重要批示2篇,EI、ISTP收录多篇。著有《销售业务与潜能开发》(中国经济出版社)、《营销风险预警与防范》(商务印书馆出版)两部专著。独立编著出版了《销售管理实务》、《营销风险管理》两部教材,其中《营销风险管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被教育部列为面向二十一世纪高校市场营销专业主干课程教材,并配套出版了教学课件和教学软件。主持开发的《营销风险预警与防范系统》管理软件,被专家评定为“填补国内空白,国内领先水平”,获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软件产品认证,该软件因功能齐全、内容实用、操作简便被科技部列为2002年度国家级重点科技推广项目,已在煤炭、化工、机械、汽车、建材、酿酒等行业全面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多年来主要讲授《市场营销学》《市场竞争战略》《销售管理实务》《营销风险管理》等课程,教学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探索并实践的“投入循环教学法”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多年的营销实践和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和培训经验,为近百家企业和行业部门培训营销和管理人员,深受广大学员欢迎,帮助国内20余家企业进行营销和管理策划,被多家企业聘为管理顾问。
    由于教学和科研成果突出,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知识分子、煤炭工业技术革新能手、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称号。

  • 主页访问

    349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2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