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蔚然

     

  

靶场无线电遥控系统,煤尘瓦斯爆炸试验巷道遥测遥控系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蔚然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通信技术

  • 研究兴趣:靶场无线电遥控系统,煤尘瓦斯爆炸试验巷道遥测遥控系统
个人简介

1960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遥控遥测专业,是年留本校本专业承担教学、科研工作。现任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士。电子学会‘三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宇航、自动化学会遥测遥控专业委员会委员,《遥测遥控》学刊编委。留校任教以来曾担任《遥测数据处理》、《近代控制理论》、《离散控制系统理论》等课程教学, 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等工作。科学研究:研制完成《靶场无线电遥控系统》、《煤尘瓦斯爆炸试验巷道遥测遥控系统》等应用项目,提出遥测瞬变数据压缩参数提取法,均已付用,填补了国内空白,分别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电子工业部科技成果一等奖、四川省科学大会奖、省高教科技成果二等奖。自1983年,专业向激光系统方向拓宽,率先在国内开展“自适应技术在激光大气通信中的应用” “激光成像雷达技术” 等光机电一体化高科技课题研究,获得突破性进展;寻求了激光成像雷达技术推向应用的最佳切入点,将此项技术从机理研究推至实用化的进程。此期间主要研究成果:“直升机激光防撞成像雷达技术” “相干式二氧化碳激光成像与跟踪雷达系统” “半导体激光成像雷达技术-机理” “相干CO2 激光三维成像雷达系统” “CO2 激光光束跟踪系统” “ 半导体激光成像雷达系统技术” “0.86vm目标三维图像的产生与处理技术” “相干CO2 激光成像雷达试验系统” 等。在激光成像雷达系统实时成像与处理技术方面有新的建树。研究成果分别获国防科技成果二等奖、电子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等五项奖励。信息安全领域,完成了桑达SED-F2003防火墙样机,近期在研“新型分布式防火墙” 项目,及信息隐藏相关技术研究。近两年以笫一作者或指导教师发表论文二十八篇,EI检索五篇,ISTP检索 一篇。

  • 主页访问

    239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45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