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郭文武

     

  

从事柑橘细胞工程、分子育种等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郭文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园艺学

  • 研究兴趣:从事柑橘细胞工程、分子育种等研究
个人简介

郭文武,男,1970年9月生,湖北省郧县人,博士、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1998年在华中农业大学获果树学博士学位;1999、2003年,分别晋升为副教授、教授。2001年3月至2003年8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博士后。现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任国际SCI刊物《Scientia Horticulturae》编委,并为《Plant Cell Reports》、《In Vitro Plant》、《J Amer Soc Hort Sci》、《J Hort Soc & Biotechnology》等SCI刊物审稿。
    从事柑橘细胞工程、分子育种等研究。提出了柑橘二倍体无核育种的新思路,在获得一批异源四倍体体细胞杂种的基础上,实现了温州蜜柑胞质雄性不育特性的定向转移,创造了几例二倍体胞质杂种;优化了柑橘转基因技术体系,获得一批转绿色荧光蛋白(GFP)等基因的植株,为柑橘有关基础研究和遗传育种奠定了基础;转GFP基因植株用于细胞融合,为植物体细胞杂交过程中的再生优势现象提供了直观的时空证据,同时为进一步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理想的实验体系。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瑞典国际科学基金(3项)、武汉市晨光计划等10多个项目。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1)、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2004)、国家发明专利(2004)、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0)等奖项。入选武汉市213人才工程培养计划(2003)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
    先后多次参加国际柑橘学大会、国际园艺学大会、国际植物组织培养与生物技术大会等会议并口头报告。在《Theor Appl Genet》、《Plant Science》、《Plant Cell Reports》、《Euphytica》、《J Hort Sci & Biotech》、《植物学报》、《园艺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20篇,论文被SCI他引80余次。

  • 主页访问

    26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97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