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术

     

  

非线性发展偏微分方程(反应扩散方程、流体动力学模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多尺度分析)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术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非线性发展偏微分方程(反应扩散方程、流体动力学模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多尺度分析)
个人简介

王术教授,男,1968年2月生于河南淅川,博士,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研究方向:非线性发展偏微分方程(反应扩散方程、流体动力学模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多尺度分析)。1990年9月-1993年4月在北京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攻读应用偏微分方程方向硕士学位,导师:叶其孝教授;1996年3月-1998年7月在南京大学攻读应用偏微分方程方向博士学位,导师:谢春红教授;1999年7月-2001年7月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合作导师:肖玲研究员;2001年9月-2003年9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 合作导师:Peter. A. Markowich;2001年4月-6月和2003年1月-2月分别访问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研究所辛周平教授;2005年1月-2月在法国Clermont-Ferrand的Blaise Pascal大学做访问教授;多次应邀到奥地利、德国、意大利、捷克、香港、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访问,并进行短期学术交流;还应邀到泰国、香港、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研讨会。
    多年来一直从事物理、力学及交叉学科中的非线性发展偏微分方程若干国际前沿课题方面的研究。反应扩散方程组的代数拓扑方法、经典和量子力学中的高维流体动力学模型的适定性理论、非线性发展偏微分方程与多尺度分析等研究成果,被欧、美、亚十几个国家的国际著名数学家引用50次以上。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论文录上发表30多篇论文,其中SCI、ISTP收录20余篇。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项、河南省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国家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基金等各1项,参加多项国家、省部级科学基金。“带非线性边界条件的反应扩散方程问题研究”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曾获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科学院2001年度十大优秀博士后”。

  • 主页访问

    36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02

  • 成果数

    1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