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勇

     

  

一直开展青藏高原及其周缘的前陆盆地动力学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地质学

  • 研究兴趣:一直开展青藏高原及其周缘的前陆盆地动力学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李勇教授于1984年毕业于在中国地质大学,并于1987年和1994年获沉积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都柏林大学和四川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1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00年至2001年期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和美国孟菲斯大学进修,2002年作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获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并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02年担任图书馆馆长。2004年被评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现为成都理工大学第四纪地质学博士学科点的学科带头人,《青藏高原地球动力学》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和《油气藏地质与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固定研究人员、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员(AGU)、中国石油学会会员、第四纪研究会会员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会员。
    近二十年来,李勇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和部省级项目共15项,获得省部级和院级奖励共15项,包括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颁发的《侯德封奖》、四川青年地质科技奖、地矿部科技成果二等奖和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先后主笔和参编专著8部,在《Basin Research》、《EOS, Transactions, 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Scientia Geologia Sinica》、《地质学报》、《沉积学报》等中外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2篇,多篇被SCI、EI收录。先后指导博、硕士研究生21名、留学生2名。
    长期以来,李勇教授一直开展青藏高原及其周缘的前陆盆地动力学的研究工作,曾完成了国内第一篇对前陆盆地进行专门剖析的高水平的优秀论著《龙门山前陆盆地沉积及构造演化》,该科技成果曾获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颁发的“侯德封奖”;1994年以来,李勇教授在高寒缺氧的“生命禁区”―青藏高原北部羌塘盆地开展石油地质调查、国土资源大调查和研究工作,奋战羌塘,为国找油,首次提出和论证了青藏高原北部中生代羌塘前陆盆地,是西藏油气勘探的重要贡献者之一。李勇教授积极开展与国外同行的交流和合作研究,与瑞士苏黎世大学Philip A. Allen教授、Alexander Densmore博士和美国孟菲斯大学Michael Ellis教授建立了稳定的科学研究合作关系,合作研究成果业已在美国地球物理年会(AGU)、第15届喜马拉雅-喀喇昆仑-西藏国际学术讨论会(HKT)、国际区域沉积学家会议(IAS)上宣读和发表。

  • 主页访问

    780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4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