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丁建宁

     

  

微/纳机电系统、微/纳设计、制造与检测、纳米摩擦学、纳米薄膜及纳米表面工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丁建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辅助制造

  • 研究兴趣:微/纳机电系统、微/纳设计、制造与检测、纳米摩擦学、纳米薄膜及纳米表面工程。
个人简介

丁建宁,男,1966年3月出生,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电子工程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江苏大学微纳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江苏省摩擦学会理事,江苏省电子学会理事,香港城市大学Research Fellow。2001年于清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二等奖,后又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被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学术带头人、清华大学第六届“航天海鹰杯 ”学术新秀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微/纳机电系统、微/纳设计、制造与检测、纳米摩擦学、纳米薄膜及纳米表面工程。主持或参与完成纵、横向课题20项,其中:国家级 7项,部(省)级12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共11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5篇、EI收录论文42篇、ISTP收录论文10篇,论文被SCI刊物引用已达40篇次以上,出版专著1部,取得专利1项;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明显的特色。研究结果在英国物理学会刊物《Journal of micromechanics and microengineering.》上发表,这是我国从事微型机械研究在这一刊物上得以发表的为数很少的论文。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并被引用。在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著名的专家William N. Sharpe, Jr.的综述论文 “Fracture Strength of Polysilicon at Stress Concentrations”一文中,本人的研究成果被作为标志性成果引在图中,并给予较高评价。

  • 主页访问

    35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1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