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彭喜元

     

  

主要研究方向是自动测试理论、技术及系统,先进故障诊断技术及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彭喜元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测试计量仪器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是自动测试理论、技术及系统,先进故障诊断技术及应用。
个人简介

彭喜元教授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兼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常委,九三学社哈工大基层委员会主委,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是我校重点培养的“跨世纪百名英才”,还是原航天工业总公司跨世纪学术与科技带头人,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三届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以及政府特贴获得者,2004年又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自动测试理论、技术及系统,先进故障诊断技术及应用。他负责我国十个国防重点武器型号的测试任务,其中,已装备武器型号的测试任务有2个,正在装备武器型号的测试任务有2个,在研武器型号的测试任务有5个,预研武器型号的测试任务有1个。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发表论文40多篇。教学方面,主讲本科《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基础课和研究生《数字信号处理》学位课。他讲课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参编教材4本,其中《MCS-51单片机应用设计》出版15万册,并作为上海交大等20多所高校的本科教材。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已培养硕士20名,博士1名,在读博士生10名。

  • 主页访问

    344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32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