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谢惠民

     

  

近期一直从事实验力学和无损检测技术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谢惠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固体力学

  • 研究兴趣:近期一直从事实验力学和无损检测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谢惠民, 男, 1986年7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应用力学系,获得科学学士学位, 1989年3月在该校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3月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固体力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一直从事实验力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现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导师、教育部破坏力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实验力学》学报副主编、国际刊物《STRAIN》编委、《光电子.激光》学报编委、《Optoelectronics Letter》学报编委、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兵工会应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宇航学会结构强度与环境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曾作为洪堡学者和客座研究员先后访问过德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美国。近期一直从事实验力学和无损检测技术研究。 主持和作为骨干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和部级项目1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自 95年以来发表论文90余篇; 先后获得了多项学术奖励,包括:国家发明三等奖(1997)、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基金一等奖(2002)。中国发明专利一项(1997)、日本国家专利一项(1998)。 近期主要研究与开发近代实验力学方法,如:云纹技术、光弹性技术、散斑干涉计量技术、光纤传感测量、电阻应变测量技术、在高分辨率显微镜下的材料力学行为测量技术。研究工程材料的静动态力学性能;研究材料和结构在恶劣环境下的力学行为。发展适用于工程结构及实时检测与分析新型无损检测技术。

  • 主页访问

    265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13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