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伍鹤皋

     

  

(1)各种水电站压力管道的优化设计原理与应用;(2)水电站厂房水下大体积混凝土结构(发电机机墩、水轮机蜗壳及尾水管)静动力分析;(3)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理论及其在水工大体积混凝土结构中的应用研究;(4)各种钢岔管和钢蜗壳的计算机辅助设计。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伍鹤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利工程施工

  • 研究兴趣:(1)各种水电站压力管道的优化设计原理与应用;(2)水电站厂房水下大体积混凝土结构(发电机机墩、水轮机蜗壳及尾水管)静动力分析;(3)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理论及其在水工大体积混凝土结构中的应用研究;(4)各种钢岔管和钢蜗壳的计算机辅助设计。
个人简介

伍鹤皋,1984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获工学学士;1987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水力发电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1994年岩土工程专业毕业,获工学博士。1995年和2000年分别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2001年被批准为博士生指导教师。1997~1998年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土木工程系进行访问研究。现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副主任、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水电工程数值仿真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水利学会水工及水电站专委会水电站压力管道分专委会委员和湖北省水力发电学会机电设备专委会委员。
    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1)各种水电站压力管道的优化设计原理与应用;(2)水电站厂房水下大体积混凝土结构(发电机机墩、水轮机蜗壳及尾水管)静动力分析;(3)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理论及其在水工大体积混凝土结构中的应用研究;(4)各种钢岔管和钢蜗壳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前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及大型工程专题研究项目40多项,如《坝内埋管弹塑性设计原理与方法》、《抽水蓄能电站大PD值压力管道和分岔管结构研究》、《超大型水电站水轮机蜗壳结构型式研究》、《三峡电站坝内埋管段结构分析与大比尺仿真材料结构模型试验》等,获湖北省和贵州省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各1项。在《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Hydropower & Dam》、《水利学报》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6篇论文被EI收录;出版了《水电站钢衬钢筋混凝土压力管道》(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0)、《水电站压力管道》(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专著两部,参编教材2部。

  • 主页访问

    479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73

  • 成果数

    3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