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彭宣宪

     

  

主要兴趣在适应性免疫分子的起源和进化以及微生物多价疫苗的研究等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彭宣宪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细胞生物学

  • 研究兴趣:主要兴趣在适应性免疫分子的起源和进化以及微生物多价疫苗的研究等方面。
个人简介

1954年12月生,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基因组和蛋白质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海洋局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教育部生物农药与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教育部细胞生物学与肿瘤细胞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福建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福建省生物工程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 Inter J Biochem Cell Biol杂志审稿人。1987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其后在江西大学生物学系任教,1993年5月晋升为教授;1993年-1994年在加拿大McGill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回国后任教于南昌大学(原江西大学),担任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1996年至今任教于厦门大学,1997年5月-1999年12月担任生物学系主任,1999年12月-2004年2月担任首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兼生物学系主任(工作业绩略)。1998.06-1998.09系日本京都大学研究生院访问教授; 2001.06-2001.09系美国Scripps研究所访问教授。先后主持完成国际、国家和省级课题16项;出版著作4部;通过居国际先进水平的鉴定成果2项(均为第一完成者);发表学术论著12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15(J. Exp. Med. 1999;189: 1101-1110);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均为第一获奖者)。有关论著被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反复引用(据不完全统计,被引用400余次)。应邀访问了美国、加拿大、日本和英国等六所大学。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中青年新闻人物、省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省劳动模范、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三育人(教学、科研、管理)先进个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厦门市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目前主要兴趣在适应性免疫分子的起源和进化以及微生物多价疫苗的研究等方面。并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以海洋生物和微生物为主要对象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平台(1999年开始)。

  • 主页访问

    310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2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