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晨阳

     

  

超宽带通信、 MIMO-OFDM、协作通信和传感器网络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晨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信息处理技术

  • 研究兴趣:超宽带通信、 MIMO-OFDM、协作通信和传感器网络等
个人简介

杨晨阳,1965年生,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学分会委员,信号处理学会委员、信号处理杂志编委、数据采集与处理杂志编委、IEEE会员。
    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曾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基金、国家重点预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在雷达与无线通信中的信号处理等方面从事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1999年获教育部首届全国优秀青年教师奖励计划资助。
    自1999年开始在无线通信网络中的信号处理领域进行理论研究和工程设计。通过主持与美国高科技公司合作的近10个研发项目,带领课题小组针对无线局域网和无线个人网通信标准IEEE 802.11a/g/n和IEEE 802.15.4基带系统芯片的算法进行设计和实现,在无线通信领域中已经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40余篇文章,在美国申请了9项专利,向IEEE国际标准委员会提出了十几项技术提案。通过与国际合作伙伴密切配合,2004年课题组针对IEEE 802.15. 4b提出了多项物理层和MAC层提案,在2005年初召开的IEEE 802.15标准委员会上,基本同意全面接收我们的调制提案作为IEEE 802.15.4b的物理层,并向全世界征求修改意见。
    目前研究兴趣为超宽带通信、 MIMO-OFDM、协作通信和传感器网络等。

  • 主页访问

    341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1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