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树茁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树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公路标志、信号、监控工程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李树茁教授199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经济研究所,获系统工程博士学位;1988-1989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访问学生。1991-200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人口与经济研究所和管理科学系工作。1996-1997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一年,任研究员。2001年任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项目咨询顾问。1994-2001年每年定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口与资源研究所工作,任高级客座研究员。现任西安交通大学“腾飞人才”特聘教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与博士生导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斯坦福大学人口与资源研究所兼职教授;国家人口与计生委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中国人口学会理事,陕西人口学会副会长;同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自1992年以来,李树茁教授主持国际基金和国际组织资助的研究项目14项(其中福特基金6项,联合国儿童基金2项,联合国人口基金1项,美国NIH基金、NIA基金和麦克阿瑟基金各1项、计划国际资助1项),国家级研究项目4项、部委级研究项目8项,2004年承担“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的子课题1项。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南加州大学、圣塔费(SANTA FE)研究所、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进行了合作研究,在生育文化传播与演化、婚姻与养老、女孩生存与社区干预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国际水平成果。1992年以来共发表近百篇中英文学术论文(含中文80余篇和英文近20篇,其中十余篇被SCI/SSCI检索),出版学术专著7部,有9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1998年获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奖。

  • 主页访问

    244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9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