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桂英

     

  

主要从事胃肠疾病及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内镜诊断与治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桂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线电物理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胃肠疾病及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内镜诊断与治疗
个人简介

张桂英,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主任医师。现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消化科主任,荣获中国巾帼建功模范医师光荣称号,湖南省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学会委员,中国胃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女医师协会理事,湖南省医学会理事,湖南省医学会内科学会主任委员,湖南省女医师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消化学会、消化内镜学会副主任委员,内镜学会副主任委员。《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中国现代医学杂志》、《中国内镜杂志》、《现代消化及介入诊疗杂志》等八种杂志编委及常务编委。毕业后一直从事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主要从事胃肠疾病及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内镜诊断与治疗,在胃肠疾病、消化道肿瘤的诊断与治疗、消化系统疑难杂症的诊断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被首批授予“湘雅名医”。曾于91-92年、96-97年在美国国立环境健康研究院(NIEHS)癌变分子机制研究室从事胃肠肿瘤病因发病学的分子机制研究。科研主攻方向消化道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胃肠肿瘤蛋白组学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部、省级科研课题共18项,获省级科技成果奖4项。省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全国高等医学规划教材(五年制)《诊断学》主编,(七年制)《实验诊断学》编委,2004年国家精品课程《诊断学》课程负责人。主编、参编专著共19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指导培养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36名。

  • 主页访问

    32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92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