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霞

     

  

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研究与开发领域先后涉及数据库管理系统、嵌入式软件、分布式对象与组件、工作流、Internet计算与Pervasive 计算、信息安全、中间件以及软件工程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应用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研究与开发领域先后涉及数据库管理系统、嵌入式软件、分布式对象与组件、工作流、Internet计算与Pervasive 计算、信息安全、中间件以及软件工程技术。
个人简介

张霞教授,1986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专业,1994年获得东北大学计算机应用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沈阳东软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兼首席知识官(CKO)、东北大学软件中心(暨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研究与开发领域先后涉及数据库管理系统、嵌入式软件、分布式对象与组件、工作流、Internet计算与Pervasive 计算、信息安全、中间件以及软件工程技术,主持研究并开发了国产数据库管理系统OpenBASE系列产品(包括基于客户/服务器结构的多媒体数据库管理系统、Web 应用服务器、连接管理中间件、嵌入式和移动式数据库管理系统、安全数据库管理系统)、基于网络的分布式软件支撑平台和集成框架、无线数据应用支撑平台及其应用系统等软件产品,这些产品均已推向市场,基于这些产品开发了近20种有成功的市场表现的应用软件产品和应用系统。其中由本人主持研究的国产数据库管理系统OpenBASE打破了国外数据库产品在中国一统天下的局面,也突破了中国在数据库管理系统的研究成果一直不能被实际规模化应用的局面。做为课题负责人或课题执行负责人先后完成十余项国家(以及地方)计划项目,如 863/智能计算机系统主题重点软件项目“基于网络的软件支撑平台与集成框架、 863/CIMS目标产品重大项目“863/CIMS数据库管理系统产品项目、国家计委项目 “嵌入式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开发及应用、国家经贸委技术创新项目“无线数据应用支撑平台及其应用系统”、863软件重大专项“通用数据库的管理系统 OpenBASE5.0的研发与应用”等。对于计算机应用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博士点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先后建设起数据库管理系统、分布式软件支撑平台与集成框架、信息安全、遍在计算支撑平台四个学术方向的研究与产品开发梯队。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1.2.19,“多媒体数据库管理系统 OpenBASE” (J-220-2-08)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获奖人)、三等奖1项(1999.7“分布式多媒体信息支持平台及应用系统”,第四获奖人);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沈阳市科技振兴奖1项;国家火炬优秀项目奖1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1项,并出版专著1本,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60余篇。

  • 主页访问

    226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2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