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治河

     

  

创新管理、科技管理、地球管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治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创新管理、科技管理、地球管理。
个人简介

张治河,教授,男, 天津蓟县人,1960年3月出生,管理学博士, 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年入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杰出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是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知名学者。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首钢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主要学历及研究与进修经历:先后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找矿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取得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英国留学一年的资格。
    主要研究方向及领域:创新管理、科技管理、地球管理。主要研究内容为:创新管理,主要从事创新和创新系统研究,尤其长于产业创新和产业创新系统研究。具体包括“光谷”(光电产业)创新管理研究、战略产业创新管理研究、传统产业创新管理研究;科技管理,主要从事基于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的科技创新系统研究;地球管理,主要从事基于地球系统科学新思维和可持续发展理论的地球管理体系研究。与研究经历和个人兴趣相关的其它研究领域主要为重大工程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管理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先后承担和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科技部专项基金、国土资源部科技发展计划、湖北省科技攻关计划、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及湖北省“十五”规划重大招标项目等高级别课题。其中一项获湖北省计委科技创新特等奖。率先面向“中国光谷”系统研究产业创新系统,开创了有价值的“光谷”管理研究方向,被誉为我国第一位“光谷”管理博士,基此形成的产业创新系统研究已经取得初步成果。博士学位论文《面向“中国光谷”的产业创新系统研究》的发表,奠定了创新管理研究的学术基础,被评为武汉理工大学2004年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并得到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出版基金的资助。经过十余年的辛勤探索,初步形成了“产业创新管理”研究方向,并积极探索将该理论应用于战略产业、传统产业和光电子产业的创新管理。先后在《中国软科学》、《经济评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等十余种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篇,其中1篇获第8届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3等奖,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6篇次,有13篇论文被9家网站转载23篇次。
    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战略发展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国价值工程专业委员会筹委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学会高校价值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北省技术经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湖北省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同行评议专家,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专家。

  • 主页访问

    253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3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