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五一

     

  

先进加工技术与新型工艺装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五一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先进加工技术与新型工艺装备
个人简介

陈五一,196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山西防爆电机厂和山西机床厂做钳工。1982年在山西机床厂职工工学院大专毕业,1984年在太原机械学院(现中北大学)毕业获硕士学位,l994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毕业获搏士学位。
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等师,数字化设计制造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先进加工技术与新型工艺装备。曾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基金、国防基础科研、国防预研、高新工程、985工程,211工程、以及其他多项纵横向课题。
    主持研制了CBN滚切刀具,并联刀具磨床,紧缩场平面检测扫描架,紧缩场微波反射面板等工艺装备和专用设备。
    主持完成了高强度钢、硅铝合金、高温合金、淬火钢切削加工性研究,模具钢、铝合金加工表面完整性研究,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孔技术研究等工艺研究项目。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了l00多篇论文,被SCI、SCIE、EI、ISTP收录38篇
    连续与日本精密工学会联合举办“加工技术进展国际会议”,先后任大会秘书长、副主席、主席。

  • 主页访问

    448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75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