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志飞

     

  

新生代全球气候变化和中国新生代宏观环境演化的海陆对比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志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地质学

  • 研究兴趣:新生代全球气候变化和中国新生代宏观环境演化的海陆对比研究
个人简介

刘志飞,男,1969年11月生,江苏南京人。同济大学教授,国际综合大洋钻探计划(IODP)中国办公室主任。1997年和1999年分别获得成都理工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1998年和1999年分别受到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和美国经济地质学会(SEG)科研资助3次,2003年分别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和国家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获得第十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连续10年10余次奔赴生活条件十分艰苦的青藏高原地区开展野外地质科学考察,在藏北高原无人区、藏南雅鲁藏布江大陆碰撞带、喜马拉雅山脉都留下他的足迹。作为沉积学家,他分别参加过2001年法国Marion Dufresne号的MD122-WEPAMA西太平洋航次和2003年美国JOIDES Resolution号的大洋钻探计划(ODP)第208航次(南大西洋)。近5年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18篇。
    主要从事新生代全球气候变化和中国新生代宏观环境演化的海陆对比研究。主要学术成果有:(1)通过可可西里盆地岩石学和沉积学研究,提出了青藏高原于晚始新世至早渐新世大约40-30 Ma的早期快速隆升的观点,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认可;(2)通过可可西里地区早新生代高原早期隆升及其气候效应与南大西洋大洋钻探成果的对比研究,揭示了青藏高原早期隆升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3)首次在南海建立了两百万年以来的高分辨率粘土矿物地层序列,并运用沉积学和沉积地球化学方法重建青藏高原东部和湄公河盆地晚第四纪高分辨率的风化剥蚀演化历史。

  • 主页访问

    374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8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