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吕家珑

     

  

土壤化学与环境化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吕家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化学

  • 研究兴趣:土壤化学与环境化学
个人简介

吕家珑,男,1962年9月生,中共党员;1984年7月西北农学院土壤农化系本科毕业并获学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0年7月和1996年7月,分别在西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系研究生毕业并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10月—2001年10月在英国洛桑试验站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题目是:“预测土壤中的磷向水体的淋溶趋势”;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土壤化学与环境化学),副院长。曾兼任陕西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997-2000);现兼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土壤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电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旱区农业水土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土壤化学与环境化学;主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土壤磷素淋溶预测”,留学回国启动基金“预测土壤磷向水体的淋溶”,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植被生态系统土壤有机质特征及其与土壤结构的关系”,科学院开放基金“干旱区绿洲植物残体腐解过程能态变化特征及调节研究”及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设施农业关键技术信息平台与土壤质量研究”等13项课题,参加“973”项目“我国农田生态系统重要过程与调控对策研究” 第02课题“磷钾循环过程、有效性机制及其影响因素”(02课题第6专题主持人)和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挖掘生物高效利用土壤养分资源潜力,保持土壤环境良性循环”等9项课题。其中,主持的“油田土壤污染治理”项目1999年通过陕西省科委组织的鉴定,评为“居国内领先水平”;主持的校重点课题“土壤学课程建设体系”和“土壤学多媒体课件”分别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参加的杨凌示范区重点课题“外源甜菜碱抗旱作用及抗旱剂研究”(第3名)获杨凌示范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998年被评为西北农业大学“十佳教师”。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5篇被SCI收录。指导研究生28名,其中,博士生5名(1名毕业),硕士生23名(11名毕业)。

  • 主页访问

    21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8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