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丁立健

     

  

主要从事电介质材料介电现象、放电理论及应用、过电压监测及其防护和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等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丁立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高电压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电介质材料介电现象、放电理论及应用、过电压监测及其防护和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等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学历: 1992年哈尔滨电工学院电气绝缘技术与电缆专业本科毕业,1995年哈尔滨电工学院电工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硕士毕业,2000年华北电力大学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业博士毕业。
    工作经历: 1995年7月-1999年9月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工作,先后任助教、讲师;1999年9月调入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工作至今,2001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研究工作经历:从94年以来参加了多个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早期参加了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EHD热管的研制”,原能源部重大安全技术项目“500KV电力变压器油流带电试验研究”,黑龙江省科委项目“大型电力变压器外线圈绝缘纸板爬电现象的研究”,近期参加了多个华北电力大学211工程建设项目(电工理论与新技术部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负责完成了国家电力公司重大技术装备项目“高压直流实验室技术改造”子项目:“合成绝缘子5000h加速老化试验测量、分析和控制系统”等的研究任务,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绝缘子在真空中的沿面闪络机理的研究”、国家计委项目“青藏铁路II期110kV输变电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高海拔110kV超长输电线路过电压及限制措施的研究”的主要完成人之一,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材料陷阱对真空中绝缘子沿面闪络影响的研究”(50107002)。另外近年来还负责完成了横向科研项目五项。负责或参与完成的研究项目有10项通过了部级鉴定,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次,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其他局级科技进步奖三次,获国家专利一项。目前正负责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重点项目、一项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教育部外专项目等四个纵向科研项目;负责1项横向项目;参加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个横向科研项目。近年来一共在国内核心刊物和国外期刊及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了共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篇,EI收录36篇,ISTP收录19篇。目前主要从事电介质材料介电现象、放电理论及应用、过电压监测及其防护和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等的研究工作。

  • 主页访问

    421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53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