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骥

     

  

1、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在肾小球疾病中非血流动力学的机制;2、PPAR?在肾小球疾病中的非代谢类作用;3、足细胞在慢性肾小球硬化中的作用;4、循证医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医学

  • 研究兴趣:1、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在肾小球疾病中非血流动力学的机制;2、PPAR?在肾小球疾病中的非代谢类作用;3、足细胞在慢性肾小球硬化中的作用;4、循证医学。
个人简介

马骥,女,1969年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肾脏病科副主任,兼美国Vanderbilt大学小儿肾脏病系副教授,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中华肾脏病杂志》编委,《国际肾脏病杂志》及《美国肾脏病杂志》审稿人。1993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1998年上海医科大学与美国Vanderbilt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毕业,2001年做为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定博士后研究员赴日本东海大进修一年,2003年以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身份赴美国Vanderbilt大学小儿肾脏病系工作,并于2005年获得美国临床研究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Clinical Investigation)。马骥副教授长期从事肾脏病的临床工作,尤其是对水、电解质平衡紊乱、狼疮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的诊断与治疗等方面有着深入的临床实践与研究。由于工作努力,2003年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研究方向:1、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在肾小球疾病中非血流动力学的机制;2、PPAR?在肾小球疾病中的非代谢类作用;3、足细胞在慢性肾小球硬化中的作用;4、循证医学。1995年以“肾病综合征及充血性心力衰竭AVP系统的表达:不同的水钠潴留机制”获中华医学会首届全国肾脏病中青年学术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2000年获得上海市卫生局“医苑新星”及复旦大学“世纪之星”称号;2004年获国际醛固酮年会青年研究人员奖竞赛优胜奖。先后主持上海市教委曙光计划、启明星计划、卫生部基金、国家教委霍英东基金及优秀青年教师基金各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糖尿病肾病发病机制及防治的系列研究”)及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心钠素及血管加压素在肾病综合征为主的水肿性疾病发生中的作用研究”)。现已发表论文30篇,有多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署名的论文发表在Hypertension,Kidney Int,J Am Soc Nephrol等著名杂志上。并参与《实用内科学》、《当代肾脏病学》、《人体生理学》、《内科新理论与新技术》等多本书籍的编写。

  • 主页访问

    234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24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