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仲强

     

  

颈椎病、胸腰椎疾病、脊柱畸形矫正等诊断治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仲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颈椎病、胸腰椎疾病、脊柱畸形矫正等诊断治疗
个人简介

陈仲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骨科副主任。
    擅长于脊柱外科。在颈椎病、胸腰椎疾病、脊柱畸形矫正等诊断治疗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采用脊柱截骨术治疗各种脊柱后凸畸形及胸椎管狭窄症的研究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在椎间盘疾病特别是胸椎及腰椎疾病的研究、诊断与治疗方面以及腰椎体滑脱、再次复发病例的手术治疗等具有较高水平。
在国内率先采用动态椎动脉造影的方法,证实了颈椎病患者头颈活动对椎动脉的影响,为椎动脉型颈椎病发病机制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在国内首先系统论述了椎间孔与椎间孔外腰椎间盘突出症,并率先采用经峡部外缘入路椎间盘切除手术治疗本病获得良好效果。研究成果获北京大学医学部2000年度科技进步奖。对于胸椎管黄韧带骨化症的诊断与治疗的经验进行了系统的论述,在国内对该病诊断与治疗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相关论著获得中华骨科杂志1999-2000年度优秀论文奖。研究并采用新的截骨矫形方法矫正脊柱后凸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主要研究者进行的“颈椎病的诊断与治疗”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无骨折脱位型颈脊髓损伤的临床研究” 获北京大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3年度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对胸腰段陈旧骨折继发后凸畸形的外科治疗进行了深入临床研究,相关论著获中华医学会全国首届留学归国人员论坛(骨科专业)优秀论文二等奖。
    曾参与编写专著6部、译著4部,已发表“椎间孔及椎间孔外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等论文90余篇。
    培养硕士4名,均已经毕业。培养博士生,已经毕业4名,在读博士4名,在读博士后1名。作为国际AO脊柱培训中心(北京)主任,每年为国内培养8-10名AO/脊柱Fellow。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秘书、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国际AO脊柱理事会理事,国际脊髓学会中国脊髓损伤学会副主任委员,《脊柱外科杂志》副主编等。
    近期从事主要科研项目:“应力在胸椎黄韧带骨化中分子机制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椎间盘病的发病机制及临床诊治研究。

  • 主页访问

    237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15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