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大铭

     

  

主要从事计算机算法与计算复杂性、计算生物学、神经网络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大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计算机算法与计算复杂性、计算生物学、神经网络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朱大铭,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5月生于山东省历城县。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学位。
    1990年至今一直在山东大学任教师,1998-2006年间,4次访问香港城市大学,从事算法与计算复杂性、计算生物学研究,总访问工作时间15个月。
    主要从事计算机算法与计算复杂性、计算生物学、神经网络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学术贡献为:
    (1)排污问题与DeBruijin序列生成问题的结果:将排污问题在树图上的多项式时间算法时间复杂性由O(nlogn)改进为O(n)。给出DeBruijin序列的新生成方法,时间复杂性恰为原算法时间复杂性的1/4。
    (2)神经网络计算与学习的研究结果:首次严格证明拓扑特征映射学习党输入数据满足均匀分布时是收敛的;给出最短路经问题神经网络新求解方法,可精确求得问题最优解,突破了Hopfield网络优化计算最短路问题的限制;首次给出一般二进制映射前馈神经网络的几何学习算法,根据样本数据构造神经网络,突破了BP算法学习难以确定收敛的限制。
    (3)有向基因组Translocation排序的算法设计:改进有向基因组Translocation排序的多项式算法,将其时间复杂性由O(n3)改进为O(n2logn),并进一步将该算法的时间复杂性改进为O(n2)。
    (4)无向基因组Translocation排序的算法与复杂性:证明无向基因组Translocation排序为NP-Hard,设计出该问题近似度为1.5的多项式时间紧似算法。

  • 主页访问

    30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16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