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邢向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邢向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声工程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邢向东,男,陕西神木人,1960年4月出生。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春毕业于陕西师大中文系。1986年获硕士学位,2000获山东大学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南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先后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工作。现任陕西师大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是全国语言文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汉语语汇分标委委员,中国语言学会理事,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理事。
    为本专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讲授过13门课程,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曾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2项,主持省、区教育厅级课题4项,主持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专项基金项目1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十五规划项目1项、中国社科院A类重大项目1项。出版著作6部,主编自治区统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60余篇。《神木方言研究》(中华书局)获2004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入选2004年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研究工作以注重实际和田野调查、注重理论探讨为特点,几年来对陕西和内蒙古西部方言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其中《神木方言研究》对地点方言研究的传统模式有多方面突破,专家评价“将方言的单点研究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样板。”对陕北晋语沿河方言语法和秦晋两省黄河沿岸方言的考察,为纠正晋语研究的不平衡状况、全面深入地揭示晋语的特点、解决晋语分区问题和开展晋语史研究做出了努力。方言语法研究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
    2002年担任陕西师大西北方言与民俗研究中心主任,组织本校及西北地区的研究力量开展研究,主编出版了《西北方言与民俗研究论丛》,主办了首届西北方言与民俗学术研讨会,发挥了较强的辐射作用。

  • 主页访问

    311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00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