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艾华

     

  

从事新型纳米生物材料在分子影像和药物控释中应用的研究,开发了具肿瘤靶向的高灵敏度新型磁共振造影剂和纳米药物载体;在此基础上,对影像跟踪药物载体、影像跟踪细胞、分子影像探针与细胞的相互作用机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艾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从事新型纳米生物材料在分子影像和药物控释中应用的研究,开发了具肿瘤靶向的高灵敏度新型磁共振造影剂和纳米药物载体;在此基础上,对影像跟踪药物载体、影像跟踪细胞、分子影像探针与细胞的相互作用机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
个人简介

艾华,男,1973年生,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青联常委。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国家自然基金委评审专家;国家863项目评审专家。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获医学学士学位(1991-1996)、于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学习获博士学位(1997-2002)、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做Research Associate兼博士后(2002-2005)。从2005年至今任四川大学教授。现担任生物材料领域顶级杂志Biomaterials(IF:7.882)杂志编委,Adv. Drug Deliv. Rev.、Biomaterials及一系列相关领域杂志评委。曾应邀担任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资助的科研项目(Nanoparticle Delivery of Repair Enzymes for Radiation Protection/DNA repair)顾问。先后参加多个美国NIH和NSF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并作为负责人承担美国国防部基金项目。回国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作为四川大学985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科技创新平台”药物控释方向学术带头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生物医学工程”药物控释方向学术带头人,国家重点学科“影像医学”分子影像方向学术带头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973项目(组织诱导性生物医用材料的基础研究-装载基因材料的分子设计及组织诱导作用和机理,2005-2010)四川大学第一主研,积极开展国内外多学科合作的科研工作。获得2006年“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

艾华教授主要从事新型纳米生物材料在分子影像和药物控释中应用的研究,开发了具肿瘤靶向的高灵敏度新型磁共振造影剂和纳米药物载体;在此基础上,对影像跟踪药物载体、影像跟踪细胞、分子影像探针与细胞的相互作用机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Acc. Chem. Res.(影响因子:21.840)、Adv. Drug Deliv. Rev.(影响因子:13.577)、Adv. Mater.(影响因子:10.857)、Biomaterials(影响因子:7.882)、Nano Letter.(影响因子:12.186)、Small(影响因子:7.333)、Angew. Chem. Inter. Ed.(影响因子:12.730)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并得到MIT Technology Review杂志和美国国家卫生署NIH Monthly Feature的专题报道,被他引1100余次,并受到不少国际一流学者的关注。其中,关于高灵敏度探针的研究,得到了国际知名影像专家、华盛顿大学医学院Samuel A. Wickline和Gregory M. Lanza教授的长篇幅引用,指出“该探针具备长时间影像窗口观察的优势,有望用于肝脏微小病变的发现和鉴别诊断”。相关著作由国际知名的CRC出版社、American Scientific Publisher、及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出版。应邀在2010年美国控释学会年会上做主题发言(Keynote Speaker);2011年应邀在美国布朗大学做学术报告;应邀撰写综述文章,已在药物控释领域顶级期刊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和美国化学学会权威综述杂志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上发表。

  • 主页访问

    333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22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