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迎

     

  

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集成光电子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集成光电子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个人简介

刘迎,男,天津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1989年在天津大学光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2年在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工程系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社会兼职有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高校分委会委员、计算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物理学会理事,天津市激光技术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集成光电子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以及光学、激光物理学等课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教学。作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基金、天津市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国家攻十五攻关项目以及横向课题等20余项;1993年和1995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两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论文主要发表在Optics Letters, 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 Chinese Physics Letters, Chinese Optics Letters, 光学学报,中国激光,光电子?激光,光子学报,光学精密工程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

  • 主页访问

    390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83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