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子仁

     

  

研究方向为发育生物学和神经生物学及其交叉的发育神经生物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子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遗传学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为发育生物学和神经生物学及其交叉的发育神经生物学
个人简介

王子仁,男,1942年11月生于山东省潍坊市,1981年9月在兰州大学生物系动物学专业发育生物学研究方向获理学硕士学位。1981.9.-现在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1989-1991和1995-1996两次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Irvine)发育生物学中心进修和合作科研。
    现为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学会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显微与亚显微形态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动物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发育生物学和神经生物学及其交叉的发育神经生物学。先后从事《组织学》、《动物胚胎学》、《发育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专题》、《发育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进展》、《组织和细胞培养》及《发育生物学大实验》等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从198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0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是发育生物学硕士授予点的学科带头人。2001年参编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神经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两部,参编普通教材《大学生物学专业英语》一部。
    参加和承担的科研项目有“角膜诱导研究”、“神经再生机制的研究”、“在体外条件下神经再生因子的筛选”、“角膜上皮特异性蛋白质在细胞分化和病变过程中的作用”、“神经损伤对神经元及跨神经元影响的研究”和“角膜诱导与视神经生理活动关系的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基金、教育部基金和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共12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共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12篇属SCI收录期刊,两次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 主页访问

    238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2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