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优云

     

  

研究方向有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现代设计理论和方法、流体润滑理论及轴承技术、轴承转子动力学、机械电子工程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优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设计原理与方法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有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现代设计理论和方法、流体润滑理论及轴承技术、轴承转子动力学、机械电子工程等。
个人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为ISO/TC108/WG17委员和ISO/TC108/SC5成员,现为“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现代设计与制造”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兼西安部分主管,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曾先后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和访问教授多次出访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
    研究方向有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现代设计理论和方法、流体润滑理论及轴承技术、轴承转子动力学、机械电子工程等。自1980年以来,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或项目负责人,先后参加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攀登项目、国家攻关项目等在内的各种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在网络环境下的资源共享研究及平台建设、机器的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滑动轴承动静特性的试验研究、滑动轴承-转子系统的参数识别、系统阻尼、外弹性阻尼支撑、摩擦学设计知识获取、转子现场动平衡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中做出了比较突出的贡献。先后获国家、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6项。已培养硕士、博士40多名,博士后1名。在国内外各种学术刊物、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80多篇,被SCI和EI、ISTP收录的有80多篇,主编教材1本,主编国际会议论文集(英文)三本。获专利1项。

  • 主页访问

    321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8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