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龙星

     

  

颞下颌关节疾病,神经疼痛以及涎腺疾病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龙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口腔医学

  • 研究兴趣:颞下颌关节疾病,神经疼痛以及涎腺疾病
个人简介

龙星 教授,1983年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1992年~1993年分别赴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堪萨斯大学进行口腔颌面外科,颞下颌关节病的临床研究及学术交流。现为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及博士生导师,第二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牙合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学会会员,湖北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口腔医学研究杂志、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客座教授。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已十几年,对该学科各种疑难疾病具有丰富的诊断和治疗经验,尤其在颞下颌关节疾病,神经疼痛以及涎腺疾病领域具有较深的造诣,是我国颞下颌关节外科的著名专家,慕名求医者遍及全国。
    在《国际口腔颌面外科杂志》、《牙科研究》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等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 8 篇,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已参编或主编专著6部,参编教材1部。多次主持或参加省部级及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省级课题3项。《颞下颌关节结构紊乱发病机理的动物实验与临床研究》,《口腔颌面部厌氧菌感染实验诊断的系列研究》,《手针治疗MPD的红外热像与微循环研究及其临床疗效评定》。通过湖北省科委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颞下颌关节盘前移位的动物实验与临床研究》(博士论文),获全省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颞下颌关节盘移位动物模型的髁状突超微结构改变》,获第二届中国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学术会议(上海),国际论文展版第一名。《颞下颌关节继发性滑膜炎的临床诊断》,获湖北省第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颞下颌关节结构紊乱发病机理的动物实验与临床研究》1999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获高露洁医学奖一等奖,200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305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79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