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平

     

  

以胰腺疾病和腹部肿瘤外科为专业,在胰腺内、外分泌肿瘤、胰腺急、慢性炎症的诊治方面以及胰腺移植、胰瘘的防治等方面做出突出的贡献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医学

  • 研究兴趣:以胰腺疾病和腹部肿瘤外科为专业,在胰腺内、外分泌肿瘤、胰腺急、慢性炎症的诊治方面以及胰腺移植、胰瘘的防治等方面做出突出的贡献
个人简介

赵平 男 1992年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外科主任医师、教授。 1 976-78年在北京医学院解剖教研室任教师。1978-79年在北京友谊医院外科任住院医师。1979-82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外科研究生,从师中国著名外科专家曾宪九教授,获医学硕士学位。1988-92年留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在医学院院长J.Fevery教授指导下,从事慢性胰腺炎研究工作,获医学博士学位。1982至2001年在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并担任大外科副主任。2001年调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研究所,担任院所长、大外科副主任、腹部外科主任、院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兼任国家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主任、国家肿瘤登记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主任、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医院协会常务理事、肿瘤医院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目前,还兼任《中华肿瘤杂志》、《中国肿瘤》、《中国肿瘤临床年鉴》、《癌症进展》等杂志主编。
    赵平教授从事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以胰腺疾病和腹部肿瘤外科为专业,在胰腺内、外分泌肿瘤、胰腺急、慢性炎症的诊治方面以及胰腺移植、胰瘘的防治等方面做出突出的贡献。 (1)在国内首先引入ASVS方法提高了胰岛素瘤的定位诊断水平;成功诊治世界第一例CCK瘤。在胰腺内分泌肿瘤诊治领域具有突出地位。(2)创建慢性胰腺炎(猫)模型,获得国际权威人士认可。(3)成功实施50例猫全胰十二指肠移植手术,并报道了移植后各个时期组织学变化。(4)首先提出腹水淀粉酶可以评估急性胰腺炎病变程度和预后,倡导急性胰腺炎的非手术治疗观念。为降低急性坏死性胰腺炎死亡率做出突出贡献。(5)首先提出胰腺创面缝合性坏死是胰瘘形成的重要原因,报告了国内最大宗胰瘘病例的诊治经验,使胰瘘的发生率明显降低,提高了胰瘘的治疗水平。(6)近年提出胰腺癌早诊的阵线前移,提倡胰腺癌的综合治疗,组建临床与基础相结合的胰腺癌研究中心,正在筹建包括美国、香港在内的多中心协作组。发表学术论文86篇,参加编、译出版医学专著20余部。目前承担国家“十五”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美合作项目、国家863课题的项目负责人。成功主办了第26届国际肿瘤登记年会。正在承担第三次全国全死因调查工作。已培养1名硕士研究生及8名博士研究生。 2003年被中组部等国家六部委授予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4年被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评为“先声杯”优秀院长。 2004年获得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227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11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