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谢鹏雁

     

  

长期从事内科、急诊内科和消化科的临床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谢鹏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内科、急诊内科和消化科的临床工作
个人简介

1950年生于北京。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大医院)消化科主任;内科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77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学系)。1995.3—1997.6和2002.5—2002.8曾赴美国威斯康星医学院从事胃肠动力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长期从事内科、急诊内科和消化科的临床工作。擅长吞咽障碍、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急慢行胰腺炎、肠易激综合征、炎症性肠病和其它消化系急症的诊治;熟炼掌握胃肠镜检查和部分经内镜的治疗技术;在危重病人的抢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加社会团体:中国红十字会荣誉会员;中华医学会胃肠病学分会会员;世界胃肠中华消化学会病学会会员。社会兼职: 中华医学会消化学分委员;中华消化学分会胃肠激素学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北京胃肠病学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常委;国家自然基金委和国家教委专家评审库成员;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计划同行评议专家;第二届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国医刊》、《中华医学全科杂志》编委、《中华中西医杂志》常务编委;《中国糖尿病杂志》特约编委;《中国现代医药杂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消化杂志》、《中华内科杂志》和《基础医学与临床》、《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中国医学科学杂志》(英文版)、《Europe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等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胃肠动力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肝硬化腹水的诊治等临床研究;曾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卫生部基金项目各1项;目前承担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各1项。发表论文和著作:先后在国内外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摘要综述等80多篇。参编《现代内科诊治手册》、《今日内科—消化分册》、《全科医生手册》、《诊断学基础》、《临床表现鉴别诊断手册》、《临床思维指南—消化系统疾病》、《临床职业医师考试全真模拟及精解》、《诊断学应试指南》等十多本医学专著和教材。作为副主编《诊断学基础》(第二版)被列为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十五”规划教材,获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教学:二十多年来参与各类学制学生教学工作,已培养毕业研究生10人(博士3人,硕士7人),现有在读博士研究4人;硕士生2人。

  • 主页访问

    25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69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