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方晓玲

     

  

缓释,控释和靶向给药系统的理论与技术,近年来重点研究药物口服吸收的机理,口服高生物利用度制剂,抗肿瘤药物的新型口服和靶向制剂,以及中药的黏膜吸收新剂型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方晓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剂学

  • 研究兴趣:缓释,控释和靶向给药系统的理论与技术,近年来重点研究药物口服吸收的机理,口服高生物利用度制剂,抗肿瘤药物的新型口服和靶向制剂,以及中药的黏膜吸收新剂型研究。
个人简介

1982年1月沈阳药学院药学专业本科毕业,1988年6 月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7年9月-1999年5月 美国太平洋大学药学院访问学者。1982年2月-1991年8月 新疆医学院药学系药剂学教研室助教,讲师,1991年9月至今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现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师,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3月起任药剂学教研室副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新型制剂(中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专家组专家,国家和上海市创新基金评审专家,上海市医药集团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
    从事多年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主讲过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项目“药剂学专业研究生课程改革的理论与实践”获得200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主讲的《药剂学I》被评为复旦大学精品课程。毕业博士4人,硕士11人。 现在读博士生4名,硕士生6名。参编《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剂学》、《药剂学实验》、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 药剂学》等7部教材。参编专著2部。从事20多年新剂型新制剂研究工作,研究重点为缓释,控释和靶向给药系统的理论与技术,近年来重点研究药物口服吸收的机理,口服高生物利用度制剂,抗肿瘤药物的新型口服和靶向制剂,以及中药的黏膜吸收新剂型研究。
    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课题、上海市经委重点新产品攻关课题,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课题和863课题;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基于逆转肿瘤多药耐药性的嵌段共聚物胶束给药系统的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多孔γ-三氧化二铁载体的合成及其在肿瘤磁靶向缓释治疗中的应用”。另外与企业合作项目十余项,自选课题6项。获四类新药证书二项;一类新药临床前研究批文二项;在核心期刊以上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8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项;获省级科研成果1项(排名第一); 2005年度上海市药学科技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指导的研究生获2005年度上海市科委-联合利华奖学金,2003年上海市发明专利申请奖一等奖;2004年度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三枪杯发明奖。多次获得中国药学会和上海市药学会优秀论文奖。

  • 主页访问

    301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68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