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允平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和高电压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允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和高电压技术。
个人简介

陈允平,男,1945年12月出生,大学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清华大学电工学博士后。曾任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现任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委科技委学部成员、被聘为湖南大学、河海大学兼职教授、《高电压技术》杂志编委会副主任。
    从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和高电压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完成了二十余项科研项目,获国家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两次,2003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东北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2004年获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完成东北电网公司重大课题“东北电网水库调度自动化”,完成了华中电力集团公司的重大课题“电力系统稳定性控制”、“电力系统无功、负序、谐波综合治理”,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90篇,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教师,2004年评为湖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在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基于流形理论和智能体技术的互联电力系统协调鲁棒性控制”,高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基于并行技术的大型互联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性实时分析系统研究”。

  • 主页访问

    343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68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