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孙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孙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辅助制造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王孙安,男,浙江平阳人,1957年9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西安交大获博士学位,同年留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系任讲师,1992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6年破格晋升教授,1997年起担任博士生导师。1997年应美国仑塞勒工学院邀请,赴美进行合作科研。2000年被教育部确定为高校骨干教师,被国务院批准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现任西安交大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机电与测控研究所所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全国“机械电子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文教委副主任。
    主持世行贷款项目西安交大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完成约100万美元设备的选型、订购、验收、调试和安装,主持西安交大“985”一期和二期教学改革项目四项,总经费约1100万元,开发训练项目40余项,研制教学设备20多种约2000套(已有万余名学生受益),创建了符合我国国情、具有西安交通大学特色的工程训练体系。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出课程8门,编写教材4本,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60余名,其中有40多人已获博士、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机电系统与工业过程的计算机智能监控;工业现场的数据处理和智能监控。完成了多项国家、陕西省和教育部的基金项目及多项横向科研任务。
    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工免疫模糊神经网络的研究及其在机械工程中的应用》”、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基金项目《基于测量数据和自然语言混合变量的智能控制方法研究》和陕西省机械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项目《基于免疫网络物流机器人的智能规划》;
    与中国电科院合作,作为主要参加者,承担973课题《复杂工业过程控制与高性能软件研究》;与美国仑塞勒工学院(RPI)合作,创造性地将粗糙集、免疫系统等人工智能新方法用于故障诊断,完成舰艇多级压缩机故障诊断研究;与航空部611所、空军第一航空学院合作,较早地采用智能控制方法,完成了我国新机型试验系统的研制;
    主持多项横向科研任务:与宝桥厂合作,完成浦东机场磁悬浮列车轨道梁的加工程序设计;与兰州炼油厂合作,完成炼油设备的计算机智能监测与控制;与首都安全消防公司合作,完成了三峡电站主发电机房的火灾监控系统等。相关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以本人(或本人所指导的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期刊与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50余篇被SCI、EI、ISTP等检索工具收录,教学科研成果获国家、省部和学校的奖励多项。

  • 主页访问

    37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31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