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袁宗辉

     

  

药物代谢动力学,兽药残留与食品安全,兽药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袁宗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细胞生物学

  • 研究兴趣:药物代谢动力学,兽药残留与食品安全,兽药学
个人简介

袁宗辉,男,1958年2月生。农业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获得者,湖北省“111”人才工程和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1987年在华南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是我国第一位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博士。现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兽医系主任,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主任,农业部食品安全评价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全国兽药残留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兽药审评委员会委员,全国多个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主要研究方向:药物代谢动力学,兽药残留与食品安全,兽药学。 1997和2002年先后在美国肯塔基大学食品科学系和罗德岛大学药学院从事合作研究。现与美国多所大学有合作关系,是全球避免残留数据系统中方联系人。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科技攻关或重大专项课题6项,农业部948项目2项,部省级重点课题20余项。两项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三项通过部省部级鉴定。完成了卡巴氧等多种药物的残留检测方法的建立和复核工作,协助农业部制订了39种药物的残留检测方法。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20余篇,主编专著3部,参编3部。共招收培养博士后1名,博士生20余名,硕士生60余名。

  • 主页访问

    248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2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