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玉虎

     

  

主要从事重离子实验核物理研究,研究方向为低能核反应、奇异核结构和高自旋态核结构实验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玉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原子核物理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重离子实验核物理研究,研究方向为低能核反应、奇异核结构和高自旋态核结构实验研究
个人简介

张玉虎, 男,1962年2月生,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能物理与核物理》编委,《中国物理快报》特约评审。 1982年获复旦大学大学核物理专业理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核物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85年起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从事实验核物理研究,1987年由中国科学院选送赴法国学习,1990年获法国CAEN (Universite de CAEN)大学核物理与粒子物理博士学位。此后在法国国家加重粒子大加速器国家实验室(GANIL)、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7年起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主要从事重离子实验核物理研究,研究方向为低能核反应、奇异核结构和高自旋态核结构实验研究。近年来在变形双奇核高自旋转动带结构特征、旋称反转方面进行了比较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参加了“973”、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负责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科院多项科研课题,并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撰写和发表了30余篇研究论文,论文得到了过国内外同行的多次引用。获200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2005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

  • 主页访问

    403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73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