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方建培

     

  

长期从事儿科医教研临床工作。擅长儿童血液病,肿瘤,骨髓移植的诊治。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方建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儿科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儿科医教研临床工作。擅长儿童血液病,肿瘤,骨髓移植的诊治。
个人简介

方建培,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现任中山大学附二院儿科主任,小儿血液专科主任。兼任国际小儿肿瘤协会 (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paediatric oncology,SIOP )会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全国青年委员和广东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分别于1997年和2001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美国Duck大学医学院进修,长期从事儿科医教研临床工作。擅长儿童血液病,肿瘤,骨髓移植的诊治。
    1991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属高等院校“优秀教师”奖.。作为主要技术骨干1998年1月取得了国内首例脐血移植治疗地贫的成功。1999年国内首例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地贫成功。2000年国际首例无关供体脐血移植治疗地贫成功和国内首例(世界第二例)新生儿未“动员”外周血混合脐血移植成功。2004年7月国际首例无关供体脐血移植治疗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成功,至2006年9月,领导的课题组共完成各种造血干细胞移植94例。治疗病种包括: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地中海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粘多糖病,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等。1986年以来开展了小儿白血病的临床和实验研究,参与了中山医97’小儿白血病方案的制定和99’方案的修订工作,使本院系统治疗标危ALL 5年治愈率达80.3%的国际先进水平。2002年协调成立了“广州地区小儿白血病化疗协作组”。论文在第36届SIOP和第4届亚洲SIOP大会发言。共发表学术论文148篇 [ 其中在国外杂志上发表6篇( SCI收录),中华系列杂志31篇],参加专著、教材编写9本(其中人民卫生出版社5本、副主编2本),承担国际合作基金1项,省科委、省团队、省卫生厅科研基金共6项,中山大学5010计划1项。参加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临床重点项目,卫生部科研基金、省自然、省科委、中法合作计划等各类基金18项。 “脐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基础与临床系列研究”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3年)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

  • 主页访问

    272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15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