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家臣

     

  

主要从事煤矿的绿色开采、煤与瓦斯共采、放顶煤开采与矿井高产高效建设、矿山压力及控制、岩石开挖与边坡工程和矿山系统工程采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家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采矿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煤矿的绿色开采、煤与瓦斯共采、放顶煤开采与矿井高产高效建设、矿山压力及控制、岩石开挖与边坡工程和矿山系统工程采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1963年1月生,黑龙江省方正县人,1993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获工学博士学位,1995年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后出站。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主任、煤炭工业放顶煤开采技术中心主任,采矿工程学科首席学术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煤炭行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获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第八届孙越崎基金博士后奖和中国煤炭青年科技奖,中国煤炭学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秘书长。
    多年来一直从事采矿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难采煤层的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开采和岩石开挖工程的可靠性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和系统的研究。近10年来主要致力于难采厚煤层的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开采和矿井高效开采以及矿压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各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为我国坚硬煤体和坚硬难冒顶板条件; 具有煤与瓦斯突出危险的厚煤层; 大倾角厚煤层; 极软特厚煤层系统地研究和开发综放开采技术作出了重要贡献。结合露天矿岩石边坡工程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边坡工程研究中边坡岩体是一空间随机介质; 边坡的破坏是渐进的; 边坡具有三维性与动态系统性这三个鲜明观点,创造性地运用随机场理论以及建立了边坡三维渐进破坏可靠性计算方法,在边坡工程中获得了应用,取得了很好效果。
    出版学术著作2部,主编国际会议论文集1本、国内会议论文集2本,参编国家高校规划教材3本。在、岩土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煤炭学报、力学与实践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23篇论文被SCI、EI、ISTP收录。 目前主要从事煤矿的绿色开采、煤与瓦斯共采、放顶煤开采与矿井高产高效建设、矿山压力及控制、岩石开挖与边坡工程和矿山系统工程采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 主页访问

    42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02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