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葛坚

     

  

研究方向集中于家族性开角型青光眼发病机理、灵长类近视眼发病机理、眼科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学、青光眼瘢痕调控等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葛坚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眼科学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集中于家族性开角型青光眼发病机理、灵长类近视眼发病机理、眼科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学、青光眼瘢痕调控等领域
个人简介

葛坚,男,53岁,眼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眼科医院院长,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休斯顿大学客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荣誉教授。中华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华眼科学会青光眼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眼科学报》主编,《中华眼科杂志》、《Journal of Glaucoma》(青光眼领域国际权威杂志)、《中国实用眼科杂志》、《中国眼耳鼻喉杂志》、《眼科研究》、《中国眼视光学杂志》编委。
    从事眼科临床及研究工作20年,临床方面擅长各类青光眼的诊治,在白内障超声乳化、眼内窥镜激光、引流管植入术治疗疑难青光眼等方面有较高的造诣。目前主要的科研研究方向集中于家族性开角型青光眼发病机理、灵长类近视眼发病机理、眼科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学、青光眼瘢痕调控等领域。所领导的团队进行的相关研究获得了863计划、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临床重点学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基金的资助。多年来,在上述几个方面进行了稳定、深入的研究,确立了在国内、国际眼科界的学术地位。单独或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包括国际眼科学影响因子最高的专业杂志《Invest Ophthalmol Vis Sci》在内SCI收录论文15篇。主编卫生部统编七年制、八年制《眼科学》教材、教育部五年制《眼科学》教材和《现代青光眼研究进展》,参加编写《眼科手术学》、《临床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脑研究前沿》。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卫生部科技成果三等奖、广东省科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等成果奖共5次。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21名,其中1人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人获得国家教委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和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8人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养的学生在国外进修和进行博士后研究9人。

  • 主页访问

    286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73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