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唐少强

     

  

多尺度计算方法,非线性波的理论与计算(流体不稳定性和相变演化、半导体载流子输运的量子效应)。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唐少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力学

  • 研究兴趣:多尺度计算方法,非线性波的理论与计算(流体不稳定性和相变演化、半导体载流子输运的量子效应)。
个人简介

1985-1990 中国科大 理学士(数学) 工学士(无线电电子学);1990-1992 中科院数学所 硕士研究生 导师:肖玲 研究员;1992-1995 香港科大 哲学博士(数学)导师:谢定裕 教授;1995-1997 中科院数学所 博士后; 1997- 北京大学力学系 副教授、博导、教授;2005- 北京大学工学院助理院长,清华大学周培源应用数学中心兼职教授。多次出访欧美,包括意大利国家研究中心(98.4-8),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00.7-02.1),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04.6-05.6),等。近年主要研究方向:多尺度计算方法,非线性波的理论与计算(流体不稳定性和相变演化、半导体载流子输运的量子效应)。承担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负责2项,参加2项,参加攀登计划、973计划等,2003-2005担任973项目非线性科学“斑图动力学”课题组长发表论文:期刊论文:29 SCI/EI收录:25(含已接受) 会议论文:15 ISTP收录:8 会议邀请报告: 国际3次 国内1次长期担任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2002被学生评选为北京大学“十佳教师”。2004起任中国力学会理性力学和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专业委员会 委员,及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计算流体力学专业组成员。与中科院肖玲教授等组织中德科学中心 “半导体模型数学进展:器件与线路”研讨会(2004年3月)。应邀担任第七届国际计算力学大会(WCCM VII, Los Angeles 2006)学术委员会委员,2005-2008 Associate Editor,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个人网页:~maotang

  • 主页访问

    268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1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