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梁清华

     

  

研究方向为风湿免疫病及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与实验研究以及中医肝实质的基础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梁清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西医结合医学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为风湿免疫病及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与实验研究以及中医肝实质的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梁清华,女,1949年生,湖南省耒阳市人,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中国中西医结合风湿类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南六省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病协作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风湿免疫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神经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中西医结合医疗、科研和教学3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风湿免疫病及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与实验研究以及中医肝实质的基础研究。
    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国家科技部新药研究基金项目1项,省厅级课题14项,省科委重大攻关项目1项,省教委教学课题1项。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中医肝阳化风证本质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风湿关节病变及痹肿消汤阻断作用的蛋白质组学研究"等研究课题。主持和参加的科研获奖有: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1项,二等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中华医学会科技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医院和学校医疗新技术奖5项。指导硕、博士研究生32名,台湾籍博士生2名,博士后1名。发表论文120余篇。主编与参编医学专著5部。

  • 主页访问

    25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42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