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松

     

  

长期从事城市规划专业的理论研究、教学和工程设计,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遗产保护,城市史,城市景观控制方法。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松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城乡规划方法与理论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城市规划专业的理论研究、教学和工程设计,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遗产保护,城市史,城市景观控制方法。
个人简介

张松、男,1961年12月生,湖北沙市人。1983年7月获武汉理工大学(现并入华中科技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学士学位,历任沙市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室主任、院副总工等职。1992年3月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方向硕士学位,1996年9月获日本东京大学都市设计方向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10月回国进入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9年任副教授。2004年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规划师。兼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建筑学会历史保护委员会委员,日本都市计划学会会员,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兼职教授、都市文化研究所顾问等。长期从事城市规划专业的理论研究、教学和工程设计,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遗产保护,城市史,城市景观控制方法。主要研究成果有:参与“江南古镇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获2003年联合国亚太地区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UNESCO Asia-Pacific Heritage Awards);主要参与的“上海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研究课题”,获1993年度上海市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参加日本文部省科研课题“中国历史文化都市的保护规划手法研究”,主持教育部课题“国外历史环境保护规划的理论与方法”。完成的“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丽江城市发展概念规划”规划项目,分别获2001年度、2003年度建设部优秀规划设计三等奖。出版的主要著作有:《历史城市保护学导论——文化遗产和历史环境保护的一种整体性方法》(An Introduction to Integrated Conservation:A Way for the Protection of Cultural Heritage and Historic Environment),《中国的历史都市——景观保存与街区再生之路》(合著、日本出版),《东方的塞纳河左岸——苏州河沿岸的艺术仓库》(Left Bank of the Seine of the East:the Art Warehouses of Suzhou Creek)(合著)。《城市风景规划——欧美景观控制方法与实务》(Conservation Planning for Urban Landscape in the Western Countries)(译著),参编《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城美的创造》,《城市规划原理》(全国注册规划师执业考试用书),《全国注册规划师执业考试应试指南》。发表论文40余篇,主要论文有:“近代上海城市特征分析”,“城市特色维持与历史保护”,“国外文物登录制度的特征与意义”,“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问题研究”,“日本历史环境保护的理论与实践”,“美国历史性场所国家登录制度初探”,“城市风景保护与城市风景规划”等。

  • 主页访问

    42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6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