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衔城

     

  

科研研究方向:脑血管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脑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衔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科研研究方向:脑血管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脑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陈衔城 男,l943年ll月生,浙江余姚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上海市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l968年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毕业。l982年于上海第一医学院研究生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l987年曾赴日本国东北大学神经外科进修。长期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医疗、科研和教学。擅长显微神经外科、脑血管疾病、脑肿瘤和脑外伤等的外科治疗和急救,特别是脑动静脉畸形、高血压脑出血和脑动脉瘤的手术治疗等有丰富经验。科研研究方向:脑血管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脑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主要的科研课题有:脑动静畸形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高血压脑出血的临床和基础研究等。应用基因重组链激酶治疗急性脑卒中的研究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三项、上海市临床医疗成果三等奖一项、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以主要完成者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卫生部科技成果甲级奖—项、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以第一作者和第一指导老师(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l30余篇,担任副主编出版专著三部、参加编写出版专著十三部。任《中国临床神经科学》、《中华神经外科疾病研究杂志》等五部核心期刊编委。带教博士生14名,硕士生18名。获1996年上海市高尚医德奖、200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2002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上海市十佳医师和上海市卫生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 主页访问

    246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18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