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小林

     

  

长期从事周围神经损伤修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小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周围神经损伤修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刘小林,男,49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显微创伤骨科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医疗专业本科毕业,1987年获外科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骨科学博士,2000年晋升教授、主任医师。长期从事周围神经损伤修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在1998-1999年应世界著名周围神经外科专家瑞典Lundborg教授邀请,赴瑞典Lund大学专门从事神经移植体研究,主要用化学萃取方法制备神经、肌肉无细胞基膜管修复大鼠神经缺损的研究工作。回国后继续深入这方面的研究并领导课题组从事组织工程神经移植体的开发研究,分别以雪旺细胞(Schwan cell,SC)和经BMSCs诱导分化的类雪旺细胞为种子细胞,种植在去细胞异体神经上,构建出组织工程化神经,现已完成了前期基础研究和大鼠与猕猴的体内实验,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各4项(专利号:ZL 2004 1 0027221.4;ZL 2004 1 0027223.3;ZL 2004 1 0027222.9;ZL 2004 1 0027224.8;ZL 2004 2 0045858.1;ZL 2004 2 0045857.7;ZL 2004 2 0045859.6;ZL 2004 2 0045860.9)。近5年来在国内外发表相关论文二十多篇,其中SCI论文6篇,主持完成与本课题相关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分题,广州市重大科技项目各一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和广州市科技重大项目1项。参与专著编写4本。

  • 主页访问

    248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12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