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阳德

     

  

肝胆肠外科临床和内镜医学、纳米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阳德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肝胆肠外科临床和内镜医学、纳米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
个人简介

张阳德,临床医学外科学和生物医学工程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主任、卫生部纳米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外科主任、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中国内镜医师分会内镜医学研究院(中南大学内镜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湖南内镜专业委员会主任、美国国际内镜医生协会副主席、美国亚洲国际交流基金会副主席、美国国际爆破工程师协会理事(肝胆管结石爆破)、国家“十五”863高技术专家委员会主题专家、国家“十一五”863纳米生物技术重点项目负责人。
    中国内镜杂志、中国现代医学杂志、中国医学工程杂志、美国纳米科学杂志主编,被评为国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回国人员、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专家、湖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终生特殊津贴,曾连任两届湖南省青联副主席,在中央组织部高级专家培训班学习毕业,是中央组织部直管专家。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美国杰出研究奖、美国世界成就奖、美国亚洲杰出教授奖等多项奖。
    张阳德教授从事肝胆肠外科临床和内镜医学、纳米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工作多年,作出了突出的贡献。1987年国际首创“经胆道镜下微爆破碎肝胆管内嵌顿结石临床应用”。1988年国内外领先研制“结肠镜下激光诱导结肠早癌自体荧光诊断仪”,并分别于1991年和2002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0年将国外PCR技术较早介绍到中国,并研制了“风冷灯热式PCR仪”推广应用。 1994年从事“磁纳米粒白蛋白阿霉素治疗晚期肝癌”研究,取得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1997年开展了我国首例肝隔离灌注治疗手术不可切除的晚期肝癌。2001年底成功进行了合并多器官功能不全的肝功能衰竭病人的背驮式肝移植。2002年,提出组建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2004年12月获国家主管部门批准,2005年分会成立并担任分会会长,主持承办每年的全国或国际内镜医学大会。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重点课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等重大科研课题39项,其中国内国际首创6项。目前承担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重点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等重大科研课题10项。在纳米磁性颗粒与内生场热疗结合治疗实体肿瘤的研究和纳米生物技术治疗肝癌的研究方面至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编著了全球第一部《纳米生物技术学》、《纳米药物学》专著,中英文版本分别在中国和美国出版, 编著《内镜学》、《肝胆肠外科进展》等专著12部,发表论文127篇、获中国和国际专利16项、获国家新药证书2项。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7名、博士研究生39名、博士后9名。

  • 主页访问

    1064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199

  • 成果数

    2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