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晓光

     

  

主要从事抗肿瘤药物的分子药理学研究及新药创制,主要研究领域为抗肿瘤药物研究新靶点—法尼基蛋白转移酶, 基质金属蛋白酶、TGF-b、还氧合酶II、MAPK以及细胞内核酸库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晓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细胞生物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抗肿瘤药物的分子药理学研究及新药创制,主要研究领域为抗肿瘤药物研究新靶点—法尼基蛋白转移酶, 基质金属蛋白酶、TGF-b、还氧合酶II、MAPK以及细胞内核酸库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陈晓光,男,一直从事肿瘤分子药理学研究与新药开发。1995年曾获得首届DEBIO PHARM-CCRF中国奖一等奖,今年又获得DEBIO PHARM-CCRF中国奖三等奖。1996年3月至1996年11月在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医学部第二生化学教室作为客员助教授从事法尼基蛋白转移酶及其抑制剂方面的研究,有关论文发表在1997年Anticancer Res.和JANPR,当年在美国洛杉机举行的肿瘤预防与化学治疗研讨会邀请此篇论文作者就法尼基转移酶及其抑制剂作大会报告;1997年5月至1997年8月在瑞士Vaudois大学附属医院癌研究中心作为访问学者从事高效液相测细胞内核酸库在抗肿瘤药物应用方面的共同研究,其研究论文L731抗肿瘤及放射增敏作用和对肿瘤细胞内核酸库的影响分别发表在1998年Cancer Res和1999年Analy. Biochem,L731目前正在欧洲上市。2000年到2001年在美国亨利福特医学中心福特医院神经科学主要从事干细胞的研究,其研究论文发表在J. Neuroscience Res. 、Neuropathology、Neurology、Hematology。近年来,主要从事抗肿瘤药物的分子药理学研究及新药创制,主要研究领域为抗肿瘤药物研究新靶点—法尼基蛋白转移酶, 基质金属蛋白酶、TGF-b、还氧合酶II、MAPK以及细胞内核酸库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了1个Ⅰ类、2个Ⅱ类、3个Ⅲ类抗肿瘤新药药效学及毒理学研究,目前正在主持1个Ⅰ类(有自主知识产权)新药进入临床前全面开发,尚有几个新药侯选物正在临床前研究和验证的不同阶段。到目前为止,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国内、国际化学发明专利8项;承担国家级项目10余项,其中包括“973”、“863”、国家科技部“技术平台”、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此外还承担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两项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目前主要学术任职为;中国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理事,国家科技部医药科技发展项目评审委员,国家“十五”攻关项目专家组成员,SFDA新药评审专家库成员,SFDA保健品评审专家,中国新医药博士联谊会理事,北京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新药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肿瘤学杂志等编委。

  • 主页访问

    376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7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