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彤

     

  

从事高效洁净燃烧技术、建筑节能技术、工业加热理论以及环境保护技术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热工学

  • 研究兴趣:从事高效洁净燃烧技术、建筑节能技术、工业加热理论以及环境保护技术的研究
个人简介

朱彤,男,1969年2月生。1987年至199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学习,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到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作。2001年11月至2002年11月在德国汉堡国防军大学做访问学者。2005年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上海市工业锅炉与窑炉协会理事。2004年,入选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后备人选计划;2005年,当选上海市曙光学者。目前,主要从事高效洁净燃烧技术、建筑节能技术、工业加热理论以及环境保护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项目以及宝钢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项目两项、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科研项目等。目前承担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上海房地产科学研究院科研项目等。至今,已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EI收录8篇。参与编写了两本教材和两本教学辅导书。已申请了三项发明专利,授权一项。
    在燃烧技术领域,主要从事高温空气燃烧技术研究,提出了高温空气低燃气浓度燃烧技术思想,指出工业炉加热系统必须综合全面考虑烧嘴的结构与运行参数、炉膛结构以及烧嘴的布置等因素,才能够优化工业加热过程。在建筑节能领域,应用神经网络系统辨识方法,首次提出了局部常功率平面热源法对广大南方地区的建筑围护结构的传热系数进行现场检测,为监督、保障实施建筑节能提供了检测手段。

  • 主页访问

    416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92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