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志河

     

  

以牙颌畸形矫治的生物力学研究为主研方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志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口腔医学

  • 研究兴趣:以牙颌畸形矫治的生物力学研究为主研方向。
个人简介

赵志河,男,博士, Adv.Dip.Orth(香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9年7月读硕士研究生,1992年7月博士毕业参加工作。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任教授,正畸科主任,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编委及特约审稿专家、《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编委、《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编委、《医用生物力学》编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力学学会第五届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以牙颌畸形矫治的生物力学研究为主研方向,主持了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39300151)矫治力在颅面复合体的生物力学反应——三维有限元分析(1994.01-1996.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970801)牙周组织改建中细胞生长与应力关系的研究(2000.01-2002.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372066)牙槽骨改建中应力对破骨细胞分化调节信号环路的影响(2004,01-2006,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70436)微型正畸支抗种植体MIA-周围组织结合界面生物力学特性研究(2005,01-2007,12)。入选2003年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获得四川省青年科技基金(03ZQ026-040) 机械应力对骨质疏松状态下的骨改建平衡机制的影响(2003,09-2005,08)。作为主研参加了“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2004BA720A25)常见疾病关键技术防治研究:严重牙颌畸形的临床诊断与治疗研究(2004,12-2006,12)在国内外一流杂志发表论文96篇,主(参)编专著7本,被国际主要检索系统《SCI》收录14篇,被国际主要医学文章检索系统《Medline》收录25篇。 1998年参与编写的《口腔生物力学》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五)。2003年主持研究的“多层次口腔正畸生物力学机制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 主页访问

    30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82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